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全國創意行銷實務專題競賽 文藻數位系勇奪冠亞軍

發布日期 2024-03-13 09:02:00

全國創意行銷實務專題競賽 文藻數位系勇奪冠亞軍

文藻外語大學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學生團隊,日前參加「2023全國創意行銷實務專題暨低碳生活企劃競賽」,分別榮獲「創意行銷實務專題類」冠軍及亞軍,表現亮眼,展現文藻人跨域及善用數位新科技行銷的軟實力。

此次獲得冠軍的參賽團隊為文藻外大數位系四年級學生李慧琪、林毓媗、林聖昊、林恭賢、宋嘉宜及林佩儀共同組成,並由系上副教授陳泰良擔任指導老師。他們以甜點品牌「C‧We‧Dessert」(西西甜點室)為創意主題,主打低糖、低油、低鹽,並使用當季新鮮水果製作每一份甜點,希望讓消費者享受對身體健康低負擔的甜點。參賽團隊同時創作專屬於品牌的視覺設計及行銷宣傳模式,利用網路、社群媒體平台及聊天機器人等宣傳媒介,傳達品牌理念與價值。

此外,獲得亞軍的參賽團隊係由文藻外大數位系四年級學生簡琬芯、黃姿宜、林妤安、蘇羽柔、陳慧萱及鄭曉妮組成,同樣由數位系副教授陳泰良擔任指導老師。該團隊創意行銷主題為「餓女只會吃」,他們架設YouTube頻道,透過美食Youtuber經營,分享有關台灣各地區的美食和旅遊景點,並以網站、IG、YT等社群平台建構此美食部落客品牌,獲得大眾好評。(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hungrygirlsss)

「2023全國創意行銷實務專題暨低碳生活企劃競賽」分為創意行銷實務專題類與低碳生活創意企劃類,吸引來自全國的高中職學校和大學校院的優秀隊伍參賽。在創意行銷實務專題類中,大學校院組共有11所學校49隊參加,最後由文藻外語大學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奪得冠軍與亞軍,勝過許多國立科技大學團隊,展現文藻學子創意行銷的團隊創造力和實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