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文藻外語大學2024年教育部三大學習陪伴計畫, 第一階段 -教學與學習陪伴人才招募】

發布日期 2024-01-22 13:44:00

【文藻外語大學2024年教育部三大學習陪伴計畫, 第一階段 -教學與學習陪伴人才招募】

這不僅是一次幫助學童的機會,更是一個提升個人資歷、在升學和求職中脫穎而出的絕佳途徑。
在台灣,大學的社會責任和企業的社會責任都受到產業界、學術界及公部門的高度重視。通過參與教育部的學習陪伴計畫,你不僅能夠實踐社會責任,還能在職場競爭中擁有一席之地。
我們誠摯邀請對教學充滿熱情、有責任心的你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為這群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帶來光明的未來。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既富有教育意義又令你的大學生活增色的經歷!
各大學畢業生與退休教師亦歡迎報名雙語數位學伴計畫、USR學習陪伴計畫,讓我們一起用行動實踐教育平權,攜手邁向「SDGs4」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第一階段招募日期:113年1月16日至1月28日17:00止

計畫介紹:
112-2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1對1教學,以中文授課,【數位學伴】每堂課(包含1.5小時教學及備課、教學日誌撰寫)每堂課可獲得350-480元服務獎勵金。 

112-2教育部【雙語數位學伴計畫】
★1對多教學,以英語為主中文為輔,【雙語數位學伴】每堂課(包含1.5小時教學及備課、教學日誌撰寫) 最高可獲得600-800服務獎勵金。需提出英語能力證明,及完成雙語數位學伴英語教學與教材製作能力培訓。

112-2教育部【教育部USR學習陪伴計畫】

★1對1與1對多教學(國小實體授課、線上授課),以國小低年級學童為主,【USR扶學計畫】每堂課(包含1小時教學及備課、教學日誌撰寫) 最高可獲得250-350服務獎勵金。

此外,你可以選擇以下任何一種方式取代獎勵金,(服務學習時數或技能實習時數,數位系深碗課程班級分組作業任務)。

★一人可報名多項學習服務計畫。
★報名方式:請透過線上表單報名,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  https://forms.gle/MENzQ1XBWAGkxx3Z6
★招募對象:對於教學充滿熱情的大學、碩士及博士生,不限專業或年級。
★教學對象:偏鄉地區的國中和國小學童(三至九年級),採用一對一以及一對多的線上遠距視訊教學方式。
★教學內容:教學內容依據國中小學習端的需求:涵蓋國語文、數學、自然科學、社會、國際視野、音樂、藝術生活、運算思維、程式設計(如Scratch、Minecraft等)、AI應用 、 英語文等。具備上述任何一項,皆可報名。
★教學地點:文藻外語大學專業電腦教室。
面試日期:113年1月30日、113年1月31日 (第一階段1月29日以信件通知面試時段)
★教育訓練:面試通過者須完成參與教育部規定之教育訓練。
★開課日期:113年3月11日起。
★學伴服務權利及義務:需接受專業的培訓,並參與學童的實體見面活動,並確實完成學伴服務義務同意書上載明的服務內容與週數後,每堂課(包含1.5小時教學及備課、教學日誌撰寫)最高可獲得350-800元服務獎勵金。或是以下取代獎勵金方式(服務學習時數或技能實習時數,數位系深碗課程班級分組作業任務)。
★服務證明:全程參與培訓、課程及活動,並繳交符合教育部要求的教學成果檔案者,將頒發中英文雙語版教學優良服務證明。
★ 大學伴不可無故缺席,中途退出課輔工作者不予以任何補助 (突遭重大事故不得勝任者例外)。由於課輔陪伴獎勵金非薪資,故無支應勞健保。無完成十週課程,無法領取單次獎勵金
★ 其他大學伴必須配合事項由計畫另外規定之。

讓我們一起加入文藻外語大學數位學伴、雙語數位學伴、USR學習陪伴計畫的行列,為需要更多幫助的孩子獻上我們的知識和愛心,同時為自己的未來的求職與升學履歷增添精采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