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恭賀本系二○二一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榮獲銀獎

發布日期 2021-12-18 21:09:00

【恭賀 本系二○二一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榮獲銀獎】

「二○二一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是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來自全國各級學校共三百七十七隊優秀師生團隊,獲獎團隊歷經數月的選拔後在其中脫穎而出,並於10/30當日榮獲銀牌獎項。此次獲獎,除可獲得教育部頒發獎狀外,亦榮獲教育部所提供之獎金。

該競賽透過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推動,吸引全國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師生組隊踴躍報名;大專院校學生方面,特別推出「在地實踐組」、「綠運輸組」及「微電影組」三種主題競賽。

獲獎團隊由數位系UD3B杜亞紜、王麒淯、黃羽謙、顧芯綾四人組成,起心動念於大二上學期在班導師周春曉老師的指導下,先於課餘時間學習影片特效軟體After Effects,具備了基本技術能力後,在得知科工館的競賽資訊,開始設計影片內容架構,與動畫內容的創意計畫。

這個作品希望透過雙人舞台劇的形式,以主角小千與亞亞,兩人之間在日常生活中有趣的對話,帶領觀眾了解綠色能源,以及環保相關科技的知識,在輕鬆的氛圍中了解現今綠能及環保的科技運用。也希望本影片能使觀眾從中認識各種綠色能源及其各自的優缺點,提升觀眾對這些永續能源的了解,提升環保節電、永續發展的觀念。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所設定的串場小精靈,在影片最後與觀眾對話,目的是引發觀眾的思考,有了再次觀看的念頭,這也是團隊為了吸引更多年幼的族群觀看所作的設計重點。

團隊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比賽,在競賽的歷程中,克服了因為疫情無法群聚討論的形式,將多數討論改為遠距,例如因為無法到校使用綠幕設備,而部分改用手繪角色動畫,也因此讓作品呈現出多重風貌。這次的經歷遇到許多不可避免的挫折與問題,也讓我們習得克服的態度與方法,反而有更多的收穫,一切歸功於學校的資源、老師的指導以及團隊成員的努力,讓我們能夠獲得這次競賽中的銀牌,同時鼓勵學弟妹能跟隨學長姐的腳步,在大學四年中除了努力課業上的學習,也多關心社會議題,把握機會用專業來貢獻所學!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