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研習】2021文藻數位系虛擬網紅設計特訓班 / 數位系同學全程參與者可獲得技能實習時數!開放報名囉!!

發布日期 2021-11-10 11:00:00

《 2021文藻數位系虛擬網紅設計特訓班》

線稿繳交網址:aw2020hokkaido@gmail.com (主旨:文藻外語大學虛擬角色比賽特訓班學生)
校內作品上傳網址:https://forms.gle/Ai2FFz65hLoRtDc48
競賽作品繳件網址:https://forms.gle/Jk39GWyDJNnRXKzYA

 

因應IP經濟與網紅行銷的時代來臨,Youtuber、網路紅人(網紅)經濟日益紅火,兩者相結合而成的虛擬偶像(VTuber, Virtual Youtuber)即為時下最夯、最新的議題與行銷重點。《虛擬網紅VTuber》是一個結合技術與流行市場的新興產業,目前正在全球各地帶起風潮。

本系特別舉辦虛擬網紅設計特訓班,希望透過這個特訓班強化本系學生在虛擬網紅設計上的專業知能,其作品可參加台灣虛擬網紅協會所舉辦的《第四屆 虛擬網紅設計大賽 商圈篇》競賽活動,活動網址:https://www.taiwanvtuber.org/2021vtubercontest

《台灣虛擬網紅協會介紹》:
以「在地文化、國際交流、教育創新、虛擬技術」等四大核心運行,每年舉辦「VTuber角色設計大賽」、「VTuber黑客松創作活動」,協助將台灣文化特色推廣至全球市場,以及「國際虛擬製作論壇」,邀請世界各地虛擬製作相關知名專家、學者來台,促進台灣在地產業交流,並深耕台灣教育發展,打造體感沉浸式教學,致力培育下一代,提升台灣虛擬製作競爭力。


虛實整合的新數位時代來臨,協會將導入各種前瞻技術,為台灣虛擬製作帶來加速推進的力量!

 

研習時間:

110 / 10 / 30(六) 上午 9:30 - 11:30,中午午休,下午 12:30 - 16:30,共6小時
110 / 11 / 06 (六) 上午 9:30 - 12:30,中午午休,下午 13:30 - 16:30,共6小時
110 / 11 / 20(六) 上午 9:30 - 12:30,中午午休,下午 13:30 - 16:30,共6小時

研習地點:Q707專業教室

報名說明:數位系學生優先報名參加;本次特訓班為 3 天次研習課程,每次研習 6 小時,3 次研習課程皆全程參與且繳交作品者共可得18小時技能時數。

報名網址:已截止報名!

報名期間:即日起 - 110 / 10 / 20 (三) 中午 12:00

研習名額:本次特訓班人數限制為30人,主辦單位保有篩選報名人員之權利(主辦單位將會於報名後兩、三天寄信通知)。

注意事項:
1. 簽到分為上、下午場,上、下午場開始後逾時半小時不予簽到。

2. 同學若有手繪版,請自行攜帶。

3.同學請自行攜帶2B鉛筆以及上色工具(例如:色鉛筆)

研習內容:

授課大綱

1. 虛擬網紅特色、發展與應用
2. 虛擬網紅手繪設計
3. 虛擬網紅電繪技巧
4. 虛擬網紅角色透視
5. 虛擬網紅人物結構
6. 虛擬網紅3D製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