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研習】110/6/9, 6/16, 6/23, 6/30 (三) 13:00~17:00 《 3D互動數位教材實作研習》/ 共四週次研習, 有技能實務時數, 可分週累積!

發布日期 2021-06-03 10:40:00

《3D互動數位教材實作研習 》

共四次研習, 有技能實務時數, 可分週累積 

 

 以古代生物為主題,學習實作3D數位互動教材,包含化石、動手挖化石、化石和演化、時空年輪遊戲等教材單元實作。

 本研習為 4 週次研習,將於110 / 6 / 9 (三)、6 / 16 (三)、6 / 23 (三) 與 6 / 30 (三) 舉辦,每次研習 4 小時,數位系同學每參加 1 次可得 4 小時技能實務時數(當次須全程 4 小時皆參加), 4 次研習皆全程參與者共可得 16 小時。

 

研習時間:110 / 6 / 9 (三)、6 / 16 (三)、6 / 23 (三)、 6 / 30 (三) ,13:00 - 17:00,每次4小時

研習地點:線上遠距,Google Meets 會議連結請點我 ,點連結進不去的同學請複製代碼後在Google Meets中輸入並加入 xuk-fydm-rmp,請報名同學務必準時上線參與

報名說明:本研習為 4 週次研習,每次研習 4 小時,數位系同學每參加 1 次可得 4 小時技能實務時數(當次須全程 4 小時皆參加);4 次研習皆全程參與者共可得 16 小時。

雖然報名期間將持續至最後一場研習(6/30),但仍請同學提早在第一場研習開始前(或不超過你想要參加的場次時間)報名

報名連結:請 點 我

報名期間:即日起 - 110 / 6 / 30 (五) 下午 17:00

注意事項:數位系同學每一場研習(4小時)需全程參加才可獲得當次的 4 小時技能實習時數,各場研習分開計算 (e.g. 僅參加 3 場研習者,可獲 12 小時)

研習以線上遠距會議進行,將不定時於線上截圖或點名,以確實同學參與狀況,請同學務必以遠距上課之態度參與。

研習內容:

時間

活動項目

110 / 6 /  9 (三)

13:00 - 17:00

透過3D互動技術,實作出讓人了解化石是如何形成的、化石的種類、古生物的外觀及構造、岩層及物種的年代的數位教材。

110 / 6 /  16 (三)

13:00 - 17:00

實作3D擬真互動式教材,體驗動手挖掘化石,讓人了解挖掘化石的工具、動手挖掘化石、化石的保存方式。

110 / 6 /  23 (三)

13:00 - 17:00

實作3D角色扮演遊戲式教材,讓人了解古生物的演化,如:認識不同時期的鯨魚和馬的化石特徵及其之間的演變。

110 / 6 /  30 (三)

13:00 - 17:00

實作時空年輪遊戲式教材,包含單人遊戲(以單位時間內完成任務數目計分)及多人分組遊戲(以單位時間內同組成員完成任務數目總和計分及排名)。

遊戲結束會有戰績榜(顯示所得到的分數及組別名次)、學習單元的熟悉度及學習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