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恭賀本系師生獲得【2020 CEO 國際電子商務盃】創業組冠軍

發布日期 2020-12-24 09:00:00

恭賀本系師生獲得【2020 CEO 國際電子商務盃】創業組冠軍

 

    自2009年起開始,CEO 國際認證中心推動舉辦「CEO 電子商務盃競賽」以來,深獲全國各大專院校熱烈支持,是全國電子商務及數位行銷產業領域最重要的賽事之一。由於競賽內容頗為生活化,且涵蓋了電子商務及數位行銷的許多層面,能激發青年學子之創意潛能,培養全方位商業職能。CEO 國際認證中心今年舉辦之「2020 CEO 國際電子商務盃競賽」,參與之隊伍總計超過70隊,其成員來自國內各公私立大專校院之師生。此次本系由大二同學(王媚儀、林芷葳、柯伊庭。指導老師:陳泰良)參加『創業組』之競賽,在第一輪的初賽中即榮獲前三名,在第二輪的決賽中以精采的影片簡報、創意及專業知識獲得評審之青睞,因而榮獲冠軍之殊榮。

 

this topic

   此次同學參與競賽的創業商品是:「綠拿鐵」(競賽主題:KAKO Latte控制你的卡路里),發想的來源是透過觀察到大眾普遍飲用手搖杯的習慣,進而創造一種可以控制卡路里的健康飲料,來改善其飲料內容,以期提升國人的健康。王媚儀同學於高職期間就讀餐飲科,進入本系就讀。在大一到大二的修課期間,即對數位行銷與電子商務課程的課程模組(數位加值模組)感到高度興趣,並且選修相關課程。在此次競賽中,她擔任團隊組長一職,由她帶領其他兩位同學(林芷葳、柯伊庭)一起進行此次競賽主題產品之發想與企劃。林芷葳同學高中職就讀國貿相關科,對於商管領域的知識即具備一定的水準,進到本校數位系就讀後,即選修數位加值模組之相關課程(數位行銷管理、多媒體網路行銷),並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從事電子商務領域之相關工作。柯伊庭同學於高中職期間就讀資料處理科,對於網路行銷領域的知識有著高度的興趣,因而報考與就讀本系,在大學一年級時,即選修所有數位加值模組之相關課程。陳泰良老師擔任這組團隊同學之班級導師,得知CEO國際認證中心的全國性競賽訊息,隨即透過班級社群的宣導,鼓勵導師班的學生積極參與此次競賽,並且義務擔任競賽團隊之指導老師。

this topic

   本系透過跨領域之人才培訓課程,培育出數位內容設計、商品創意及數位行銷的優秀學生,在此感謝競賽的評審老師們給予本系師生的高度讚賞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