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數位系同學 實習成果與心得

發布日期 2020-06-12 14:04:00

this topic

數位系大三-陳育慧同學

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透過學校的實習媒合會,找到本次的實習機會』

 

  陳同學說:「這次的實習是透過學校的實習媒合會找到的實習,媒合會剛開始的時候各個公司也都會介紹公司性質跟實習職缺,可以直接確認符合自己實習需求的公司有哪些,面試時也可以直接向工作人員詢問工作相關的事務,或者是對實習生有什麼要求。」

  「面試過程中也不會太過拘謹嚴肅可以用很輕鬆的心情去跟公司人員談話,整體來說很便利,也讓我順利的找到實習公司。」

 

this topic
this topic

  「平常在學校3D建模是屬於動畫類別的,在實習中學到遊戲建模跟動畫建模的差異性,遊戲建模比動畫建模再更嚴謹一點,也學到了不少建模所會用到的軟體。」

 

  「除了平常學校所學到的MAYA之外,還有可以快速拆UV(Unfold3D)的軟體跟次世代美術材質軟體(Substance Painter)的操做方法跟使用方,在場景建模時,因為是遊戲相關需要的場景,所以也學到了一些基本遊戲製作用軟體(Unity)的使用方法。」

『給學弟妹的建議』

  「3D的部分,公司使用3ds Max的人員比較多,所以MAYA相關的問題可能比較不容易解決,平常遇到問題都能問,大家都會回答你的問題。」

this topic

數位系大四-李孟庭同學

南瓜虛擬科技有限公司

『系上希望我們能在對應的專長中,找尋自己最適合的實習公司』

 

  李同學說:「系上希望我們能在對應的專長中,找尋自己最適合的實習公司,因此舉辦的實習媒合會。」

 

  「當時有許多人都想去試試看,也進而去詢問有關業界人士的經驗談,而系上的老師也鼓勵我要去,讓自己也能去增加對業界的了解,而過程中也很順利地與南瓜進行的實習合約的擬定,也感謝系上的主任以及各個老師給予我這麼寶貴的機會,讓我能夠到業界累積經驗,在日後進入職場也能提前準備所需精進的技能。」

this topic

 

  「剛開始實習時,對於工作環境以為會是很拘謹的氛圍,可能都只負責各自的工作,但在進入公司後,我發現這裡的環境是輕鬆愉快的,每個同事之間的互動良好,在工作上也會互相幫忙,而當我在工作上遇到困難並請求協助時,公司的同事也很樂意協助我,並給予我一些編寫程式上的技巧,讓我在程式整合這一部份有了不少的提升。」

 

  「在遊戲測試階段時,公司的所有人都會參與測試,並用類似競賽的方式來進行,這讓階段性工作不只是單純的測試遊戲工作,而是成為一個大家可以一起同樂的活動,因此我在工作的過程中是開心的。」

 

  「在這次校外實習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同領域,但細節完全不同的知識,當中有許多在公司的同事們提供給我相當多的意見與回饋,他們用在業界的相關經驗來跟我分享,也讓我日後對於遊戲科技業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與理解。」

 

this topic

『給學弟妹的建議』

  我覺得遊戲公司與其他企業型態最大的差異是:「一般的公司可能就是要求員工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所要完成的工作,從開始到結束基本上在公司不會跟其他同事有太多的互動,但遊戲公司正好相反,工作的時程相對彈性,在環境上也不會硬性去規定每個員工應該要有的工作制式,跟同事之間的互動是非常多的,在適度的工作後也會有個小小的娛樂時間,這是其他一般行業沒有的。」

  「我是因為喜歡玩各式各樣的電子遊戲,而對於遊戲設計也有一定程度的興趣才會到相關領域的地方實習,不論是喜歡美術設計、程式設計或行銷企劃,如果要進到遊戲公司裡面,至少要喜歡玩遊戲,你才能知道現在的玩家喜歡什麼類型的遊戲,進而去了解它,學習他並做的比他更有趣、更好玩,如果你是一個重度遊戲成癮者,那就沒問題了。」

this topic

數位系大四-蒲安安同學

踢歐哎哎有限公司

  「很高興在大四下學期能經由數位系系上參與主任所辦理的實習媒合會,邀請來的公司種類繁多且不同城市,在面試交流過程獲得很多的收穫以及經驗,很感謝系上給予學生的幫助,讓我能認識踢歐哎哎公司並有機會入行實習。」

 

  「後期也慢慢認識到公司內部其他實習生、老闆,及主管。然後我要用力推薦一下我的主管yuyi,他是個超棒超溫柔的人喔 (´`)! 給予了很大的發揮空間、適當的建議調整,也會擔心我工作量問題,減輕了很多工作上的壓力。」

  「公司內的大家也很好,會互相幫忙協調想法,老闆也很有趣、笑聲有感染力,工作環境十分良好。總結,進入了一間很好的實習公司。」

 

蒲同學並作了以下總結:

  1. 與人交流並表達自身對設計的想法理念,且與對方達成共識協調。
  2. 多元想像,但也需建立在既有認知的尊重(如節慶賀圖須考量節日本身意義等)。
  3. 設計因應不同需求,可做合理調整及相對配色等(如是整體畫面進行原角色色彩調整、作為短暫畫面需留意與遊戲本身風格的一致性)。
  4. 獨立作業的模式,了解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並更加妥善地與人互相合作十分重要。
  5. 開會的時間控管、專案構想及流程規劃,並且了解遊戲有哪些宣傳特色,尋找適合的合作對象聯絡。
  6. 主管十分鼓勵勇敢提問、創意想法的流動,任何建議都可進行討論而非全盤接受,在畫面上可有較多活潑的表現

this topic

 

『給學弟妹的建議』

  個人很推薦學生至期望的機構領域實習,除了能實際因應公司需求展現才能外,也可從主管同事間了解該領域相關市場生態,還能學習到很多學校沒有教到的事情。

 

  且支持多元學習,藉由摸索不同領域提升自身的附加價值外,也能在過程中了解自己適合或不適合的領域為何。在畢業前還能以學生的身分去摸索、犯錯,畢業後犯錯的後果相對提高,建議還有機會時間尌去爭取看看。

最後,祝福各位學弟妹們能進入自己嚮往、適合的領域工作,加油✧◝(⁰▿⁰)◜✧

       

this topic

數位系大四-許家瑜同學

巨豐數位多媒體

  「這次的實習讓我收穫良多,在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我更加清楚知道影片製作的完整流程,包括前置作業、現場拍攝,後製剪輯配音等,甚至我也參與了廣播節目的製作。」

 

  「之前在學校課堂學習時都只能短時間接觸與實作,我無法體會影片製作過程的辛苦。但在實習後卻讓我非常欽佩每部影片完成背後努力的工作人員。」

 

  「除了專業技能上的學習,我還學習到待人處事的方法。實習讓我有機會提早進入職場,在我畢業後就能直接選擇到公司工作,且能很快適應職場,對我來說實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最後,我要謝謝系上的協助與實習機構提供的實習機會,也經由學校完善的媒合管道,我才能在如此棒的職場環境下順利完成實習。也謝謝長勇老師您這一年來的指導與照顧。謝謝您們!」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給學弟妹的建議』

  對攝影、配樂、錄製廣播節目等方面有興趣的學弟妺們,非常歡迎到巨豐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向長勇老師學習,老師會分享很多他的人生經驗給大家。

 

  雖然每天都過的非常忙碌,但卻可以在實習中獲得很多在學校所學不到的東西。老師很有趣,讓我們可以在歡樂的氛圍中學習,老師會引導我們去思考平常不會想到的問題、訓練我們反應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跟著老師實習的日子,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

this topic

數位系大三-莊旻璇同學

阿里巴巴 / 佳宜貿易有限公司

  「為期2個月的校外實習終於結束了!非常感謝數位系開設這次的跨境電商研習課程,讓我有機會能參加阿里巴巴籌辦的實習媒合會,並順利找到實習。」

 

  「這次實習的公司是佳宜貿易有限公司,我的工作內容以拍攝商品和上架至阿里巴巴的平台為主,也會幫公司做DM、型錄的設計。」

 

  「阿里巴巴平台上有許多上架商品的限制,在上架前需要特別注意,且行銷與關鍵字都是全英文介面,撰寫商品文案與內容皆需要用英文,建議學弟妹們需具備基礎的英文能力。」

 

  「實習過程中我學習到很多,如果未來想走行銷模組的學弟妹們,非常鼓勵可以來試試看,未來就業上也多了些選擇。」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