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恭賀本系二○一九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榮獲銅獎

發布日期 2019-12-24 09:04:00

【恭賀 本系二○一九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榮獲銅獎】

this topic

 本系二○一九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獲獎團隊

「二○一九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是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來自全國八十二所各級學校共一百一十八隊、五百八十名優秀師生團隊,獲獎團隊歷經數月的選拔從二千一百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並於10/06當日角逐銅牌獎項。此次獲獎隊伍除可獲得教育部頒發獎狀外,亦可榮獲教育部所提供之總獎金之一百九十萬元。

該競賽透過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推動,吸引全國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師生組隊踴躍報名;大專院校學生方面,特別推出「在地實踐組」、「儲能應用組」及「微電影組」三種主題競賽。                                      

此次本團隊的影片以近年來政府不斷推動節能相關的政策,也有許多民間的環保團體相當重視此議題為出發點,導入「雖然彼此的力量不大,但是從日常最基本的做起,減少用電、用水,讓寶島可以更永續的存留下去,為下一代盡一份力」的精神。不論是拍攝還是跳剪,都是深深的一門學問。透過拍攝過程,更能深刻的體會到老師在課堂上講解有關拍影片的點點滴滴。過程中不斷的嘗試及重複拍攝,只為了呈現最好的一面給評審及觀眾。

                  this topic

                                   本團隊於路口邊努力拍這之場面

 this topic

                     久站多個多小時就為了呈現最完好的一面

很開心及榮幸此次能於「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大專組」之微電影中脫穎而出得到第三名的的殊榮。這次比賽對本團隊來說別具意義,在參賽過程中部但學到了許多與能源相關的知識,並在生活中確實展開珍惜能源、愛護環境的行動。本團隊將平日中無法分享的感觸,深深的拍攝放入於微電影當中,亦將此節能的觀點還有思維能夠被更多人理解。非常謝謝系上主任以及老師,同學的協助,還有陳長勇老師耐心的帶領團隊,也謝謝評審老師們給予的肯定。

 this topic 

this topic

                        以上是本系獲獎團隊學生及教授之老師

指導老師:陳長勇、獲獎學生:蔡亭芳、李珈安、謝政豪、許家瑜、王培碩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