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數位系暑期營 帶領學童用英語關心地球永續

發布日期 2023-09-05 11:36:00

文藻外大數位系暑期營 帶領學童用英語關心地球永續

 文藻外語大學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推動「SDGs─看見需要·千手扶學」USR計畫,日前由計畫主持人戴莉蓁老師帶領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應用華語文系、外語教學系、師資培育中心等專業教師及學生共同組成服務團隊,利用暑假兩個星期的時間,前往高雄市五權國小和博愛國小分別舉辦5日的暑期兒童夏令營隊,獲得師生的熱烈迴響。

 

  此次兒童夏令營活動名稱為「愛地球的大藝術家」,以環境永續為主題,結合日常生活中常用英語辭彙,透過繪本導讀、AR擴增實境、藝術創作與遊戲活動等多元學習模式,引導學童在玩樂中學習。希望藉此提升學童對於人與環境依存關係的覺察力,進而珍惜資源,愛護環境。同時,藉由環境永續發展意識的課程導入語言學習,強化學童對英語學習的興趣,並提升學童多元探索能力,鼓勵他們從生活中實踐對世界永續發展的關懷。

 

  第一場兒童夏令營隊活動於高雄市五權國小舉行,五權國小校長林慶信表示,文藻外大團隊於幾年前即來幫助小朋友學習,也特別指導學習落後的小朋友。今年夏令營課程非常多元,包含生態、語言及康樂活動,藉此協助學童在知識、生活態度與人際關係等方面精進。尤其在品格教育方面,在文藻大哥哥大姊姊的教導之下,小朋友的表現越來越好。林慶信校長特別感謝文藻教師團隊的用心,以及文藻學生的服務熱忱,成為小朋友學習的好榜樣。

 

  第二場兒童夏令營隊活動移師高雄市博愛國小舉辦,博愛國小校長田建中致詞時,鼓勵小朋友透過外語學習接軌國際,同時也要在生活中實踐環保。由於室外天氣炎熱,地球暖化嚴重,所以「保護地球,人人有責」。田建中校長鼓勵營隊小朋友,跟著文藻的大哥哥大姊姊一起學習外語,同時為地球環保和人類的健康,盡個人的一份責任。

 

  「SDGs─看見需要·千手扶學」計畫共同主持人文藻外大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主任蘇彥衍表示,文藻數位系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4為方向,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追求高品質的教育,實踐文藻3L(Life、Language、Leadership)的精神。蘇彥衍強調,文藻數位系的課程包含繪圖插畫、遊戲動畫、新媒體、虛擬角色、元宇宙、人工智慧、數位行銷等,讓學生可以進行跨領域學習。

  

  文藻數位系積極鼓勵學生走出校園,提升全球公民意識、關心弱勢孩童,並希望文藻數位系的學生可以透過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能,尊重文化多樣性,縮短數位落差,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文藻數位系自成立以來,積極參與教育部各項服務學習計畫,如資訊志工計畫、偏鄉地區中小學網路課業輔導服務計畫、數位學伴計畫、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等等,均有亮眼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