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研習】2022文藻數位系元宇宙世界名人講座/ 數位系同學全程參與者可獲得技能實習時數!開放報名囉!!

發布日期 2022-09-28 13:29:00

《 2022文藻數位系元宇宙世界名人講座》

近年來在5G、XR、Web3等新興科技生與技術發展日漸成熟下,帶動元宇宙風潮崛起。元宇宙(Metaverse)是一個透過多項科技與沈浸式科技的真實網際網路世界,目前正在全球各地帶起風潮。

本系特別舉辦元宇宙世界名人講座,希望透過這個講座強化本系學生在元宇宙世界的相關專業知能。

主辦單位: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系學會

研習時間:

- 111 / 10 / 29(六) 上午 9:00 - 12:00,中午午休,下午 1:00 - 4:00,共6小時

研習地點:Q702一般教室/Q707專業教室

報名說明:數位系學生優先報名參加;本次研習營為6小時的研習課程,全程參與共可得6小時技能時數。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JDviRAjc9eny4mGLA

報名期間:即日起 - 111/ 10 / 20 (四) 中午 12:00

研習名額:本次研習營人數限制為50人,主辦單位保有篩選報名人員之權利。

注意事項:
1. 簽到分為上、下午場,上、下午場開始後逾時半小時不予簽到。
2. 請提供email帳號以開通元宇宙系統測試帳號
3. 請事先閱讀《元宇宙的42條共識》 (
https://36kr.com/p/1868070763303687),並準備5分鐘讀後感,可於講座中分享想法
4. 參與NFT、DAO、DeFi社群並願意介紹分享的同學,有額外獎勵

講座主題:
元宇宙腫麼肥事?讓Web3+元宇宙好好說人話
怎麼開始的?還重要嗎?雨我何瓜?

主  講  者: OSENSE光禾感知科技 馮力文(Li-Wen Feng)營運長
公司介紹:光禾感知科技成立於2017年,是日本最大財經雜誌《日經 Nikkei Business 》選為「尋找十年後的 Google 、改變世界的 100 家公司」,唯一上榜的台灣企業。以豐沛 3D、XR 技術含量,為世界打造繽紛、趣味且富含無限商機的元宇宙。

研習內容:

講座大綱

1. 前言
2. 元宇宙與我有什麼關係?(數位移民與數位原住民、宅趨勢及全球疫情、數位牧民、Web3有什麼不一樣)
3. 關於元宇宙的印象(影視動畫作品、遊戲及其他案例)
4. 關於元宇宙我想知道什麼
5. 從Web3重點歷史來看核心價值(BTC、Eth、the DAO)
6. 如何接觸科技,怎麼學習Web3,及其工作面向
7. 元宇宙定義、應用及值得關注的未來(載具、NFT、AnyFi、Solana手機、RTFKT周邊、Eth 2.0、Cosmos2.0)
8. 元宇宙系統實現
9. 元宇宙系統實際操作
10.總結及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