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文藻千手扶學團隊 奪尤努斯獎社會影響力組冠軍

發布日期 2023-01-17 16:47: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SDGs4】USR hub看見需要千手扶學志工團隊」奪得尤努斯獎社會影響力組冠軍,由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沈建文主任(左一)頒獎。照片引用/尤努斯社企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不遺餘力!由新媒體暨管理學院執行的「看見需要.千手扶學計畫」,透過線上遠距的方式,長期陪伴偏鄉學童課後輔導及開設數位課程,縮短城鄉差距。日前該院參加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由「【SDGs4】USR- hub看見需要.千手扶學志工團隊」奪得社會影響力組冠軍。

  此次參賽獲獎的「看見需要.千手扶學志工團隊」,由文藻外大新媒體暨管理學院USR計畫主持人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戴莉蓁老師,率領數位系在校與畢業校友共同組隊,成員包括蔡亭芳、張珈芯、黃筠琪、朱彥誠及謝瑾昀等。團隊以文藻豐富的教育經驗,提升都市弱勢學童課輔機會,並推廣藝術文化平權,強化實踐社會關懷不分城鄉的理念,以永續營運模式,聚焦大學社會責任議題。

  「看見需要.千手扶學計畫」以結合實體面授及多元數位扶學的課輔機制,跨越城鄉距離,並重視都市弱勢學童的需求,實踐教育平權。此外,該團隊善用資訊工具與資源導入教學,協助建構國民中小學的數位AR教材,並以新管院師生的專長開發教案,透過數位教學及數位影音等「多元式課輔」,做為高等教育翻轉弱勢的行動方案。 

 

  由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辦的「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共分為「社會企業組」與「社會影響力組」兩大類別,邀請各大公司與非營利單位共同角逐。社會影響力組以參賽團隊衡量自身社會影響力成果為評分標準,選出前三名及兩組優選團隊,文藻外大「【SDGs4】USR hub看見需要.千手扶學志工團隊」以優異的表現,榮獲社會影響力組冠軍。該計畫也曾獲得教育部110年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帶班老師」及「傑出大學伴」的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