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研習】2022文藻數位系元宇宙虛擬偶像角色設計研習營/ 數位系同學全程參與者可獲得技能實習時數!開放報名囉!!

發布日期 2022-04-21 08:00:00

《 2022文藻數位系元宇宙虛擬偶像角色設計研習營》

近年來在5G、XR等新興科技生與技術發展日漸成熟下,帶動元宇宙風潮崛起。虛擬偶像角色是一個結合技術與流行市場的新興產業,目前正在全球各地帶起風潮。

本系特別舉辦元宇宙虛擬角色設計研習營,希望透過這個研習營強化本系學生在元宇宙虛擬角色設計上的專業知能,其作品可參加愛迪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舉辦的《2022元宇宙虛擬偶像角色設計大賽》競賽活動,活動詳情請參考官方網站說明(參賽方式:由各高中職與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自由組隊,每隊學生 5 人以下為原則,指導教師 1 人)。

研習時間:

- 111 / 5 / 14(六) 上午 9:00 - 12:00,中午午休,下午 1:00 - 4:00,共6小時
- 111 / 5 / 28(六)(更改後日期) 上午 9:30 - 11:30,共2小時

研習地點:第一天Q707專業教室、第二天Q102專業教室

報名 說明:數位系學生優先報名參加;本次研習營為8小時的研習課程,全程參與且繳交作品者共可得8小時技能時數。

報名網址:文藻活動報名系統 (報名連結請點我)

報名期間:即日起 - 111/ 05 / 02 (一) 中午 12:00

研習名額:本次研習營人數限制為30人,主辦單位保有篩選報名人員之權利。

注意事項:

1. 簽到分為上、下午場,上、下午場開始後逾時半小時不予簽到。

2. 同學若有手繪版,請自行攜帶。

研習內容:

授課 大綱

1. 虛擬角色設計軟體介紹

2. 虛擬 角色模板套用和製作

3. 動作捕捉系統實際操作及展示

4. 材質貼圖進階應用 

5. 頭髮設計進階教學

6. 虛擬角色調整、輸出、與整合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