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首頁 | 數位系首頁 | English 

  • 字級大小

2017年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大事記

發布日期 2017-06-15 15:00:00

 

  本系受邀在106年2月21日(二)至2月24日(五)期間代表高雄市政府參加「2017智慧城市展」,會場有各國的展示攤位,透過這次的展覽,本系學生參與國內外各大城市在智慧城市發展方面的交流活動,擴展國際化的視野。

  本系學生再次獲選「學海A+106年度計畫-數位遊戲開發人才赴英日頂尖專業企業拋光計畫」實習機會。由於前往英日頂尖專業遊戲公司,須具備語言方面較高門檻的審查,且須具備數位美術或程式專業能力,因此,今年全國只有11位同學獲選,本系學生是其中之一,而日本Summer Time Studio已告知,去年本系前往該公司實習的學生,畢業後將成為正式員工。本系鼓勵同學們加強英、日語的學習,增加前往英日頂尖專業遊戲公司實習的機會。

  本系今年獲教育部補助,暑假將更新兩間電腦教室100多台電腦為i7繪圖工作站,以及十幾台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設備,並邀請業界專家正在開設次世代遊戲美術、Unreal遊戲引擎美術與程式開發實習輔導課程,培育VR/AR與3D多媒體人才。

  本系與傳播藝術系向教育部申請「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技專校院設備更新計畫」,獲虛擬攝影棚、數位傳播與虛擬實境研習課程經費補助,共同培育數位影音傳播創新人才。

  本系今年獲教育部「提升校園行動應用服研發及內容設計人才培育計畫」、「106年提升校園行動應用服務研發及內容設計人才培育計畫」、「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推廣計畫」三項計畫研習課程經費補助,結合業界教師共同培育3D多媒體、APP開發、跨領域知能之專業人才。

  本系與阿里巴巴跨境電商合作開設數位行銷與電子商務研習課程,搭配校外實習,培育國際化數位內容加值行銷與企劃人才,3/17(五)已舉辦「全球貿易趨勢大未來」國際講座,邀請阿里巴巴在中國最受歡迎創業導師-埃及馬克老師蒞本校演講。

  本系結合本校國際化語文教學特色,積極培育「媒體動畫(2D/3D)」、「數位遊戲」、「數位教材」、「網站設計」、「數位行銷企劃」等人才,透過大量的業師協同教學,溶入業界最新技術,搭配本系特有的師徒制競賽菁英團隊學習,深化專業知能。期望同學們支持本系今年的發展,多多參與課後研習課程,參加競賽菁英團隊,為未來的實習與就業提早做準備。